性感声优的秘密

※ 520凱千相遇5周年賀文


※第二次开车,全文5000+

※声优&小黑屋PLAY

※不熟悉真实业内情况,请勿较真

※不喜勿看,小黑屋请勿点小红心

※答应我,不要上升真人好吗(比心)


感谢小可爱 @涉江 的提醒,错别字改好了,下载了旧版本的小可爱可以再下载一次新版本~





"千玺你不用太紧张,放松一点,等一下正常发挥就行了,我去看看他们到了没。" 珊姐轻拍易烊千玺的背以示鼓励,就推开休息室的门离开了。


易烊千玺左手扣着长裤上的破洞,右手拿着纸杯放到唇边,纸杯的边缘已经被咬得变形,可是纸杯的主人还是无意识地一下一下也咬着,好像这样能嚼出味儿来一样。


"呼…" 易烊千玺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眉心随着紧张又沮丧的心情而拧作一团,想着为什麽当上了声优後接的第一个工作就遇上了大BOSS,是经纪人珊姐把自己卖了,还是运气太背。


回想起上星期珊姐拉着自己的手,"千玺啊,最近我帮你接了这个剧本,是很有名的改编动画,网络上已经很多人在讨论了,很有话题性。这次你当个男二,跟前辈们学习学习,一定进步很快的,你拿着台本好好熟悉一下台词吧!" 


刚拿起剧本,易烊千玺就被上面抖大的六个字 -----《学长的小男友》吓得差点儿把剧本丢出去。左手战战兢兢地随便翻开一页,看到满页都是主角们发出的单字叫声或者动作发出的拟声词,莫大的冲击让当了二十年直男的易烊千玺震惊得几乎昏了过去。


珊姐完全没有留意到易烊千玺的心理变化,继续自顾自的说着:"而且啊,我还找了俊凯配男一,天知道多难拿到他的档期,有他带着你,一定没问题的,你好好准备,後天10点准时来到录音室,地址我现在发给你…" 


易烊千玺天生就有一把好声线,带着男性荷尔蒙的低沉,性感得能卷起无数少女心中的千层浪,同时又能像黑夜的大海般抚平你骚动的心灵。因此易烊千玺早在高中课馀时已经在混网配圈,主要配浪漫爱情故事的男主角或热血的少男励志故事,用自己的声音赋予各个角色生命力。他心里明白,作为专业的配音员,应该作多方面的尝试,挑战不同的角色,才能扩阔自己配音的空间。可是他没想到,作为一个配音菜鸟,第一个工作竟然是配男男动画,而且是受君!对於洁身自爱二十年的小处男易烊千玺,无疑是BOSS级的难关。


一阵急速的脚步声把易烊千玺从自我悲悯的沉思中拉回来。


珊姐领着一群人来到录音室,走个前面的几个人翻着剧本做最後确认,然後在队伍的最末看到一个全黑打扮的男人。虽然只是很随性搭配的一件黑色修身衬衣跟黑色牛仔裤,可是穿在这人的身上却自然散发一种跟旁人不一样的气场,让人不自觉把眼神停留在他的身上。


"千玺快过来打招呼,"珊姐向易烊千玺招招手,把他拉到那个黑衣男子的身前,"这是我们的新人易烊千玺,这小子在配音方面挺有天份的,这是他的第一个工作,麻烦俊凯你多多照顾他啊。"


俊丶俊凯?!这就是光听声音都能让人怀孕的那个声优一哥王俊凯?!


说到王俊凯,没有一个混网配的不认识他,由深情的少女漫男主角到中二病的热血英雄,没有一个觉得他是驾驭不了,就像是天生为了这个职业就出生,偏偏本人却低调又神秘,平时他都在自己家里录好音再寄到公司,除了经纪人跟几个很有江湖地位的圈中人,没有其他人有见过他的真面目。


易烊千玺更是王俊凯的小迷弟,偶像配过的作品他都能倒背如流,当初加入这家配音公司,就是希望哪一天能揭开偶像神秘的面纱。


没想到第一个工作就有幸看到王俊凯亲身到录音室录音,而且真人不但不是满脸油光的中年大叔,反而是一个带着点婴儿脸的年轻小帅哥,作为颜控的易烊千玺被迷得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的脸。


看到易烊千玺愣在一旁发呆,珊姐用手肘暗地撞了一下他的背,压低声音在旁边说,"快打招呼啦!"


"凯凯凯凯凯哥好!我我我叫易烊千玺,叫我千玺就好!" 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九十度鞠躬,一副乖巧恭敬的小新人模样。


王俊凯挑起眉,看着面前对着自己的小发旋,上面一条呆毛一下一下的飘扬,想着这个後辈挺有趣的,烦躁的心情好像一下子平复了不少,"嗯"了一声就转身推门进入录音间。


这个录音室有两个录音间,中间由玻璃相隔,让配音员可以有私人空间之馀,又可以跟拍档有眼神交流,使配音的过程更有默契。


易烊千玺深深的吸一口气,也推开另一扇门进入他的录音间,把写满记号的剧本放在面前的架子上,转身对着玻璃窗外的录音师比了个OK手势。


《学长的小男友》是一个大学校园的男男爱情故事,王俊凯配的学长叫王凯利,易烊千玺配的学弟叫千千。


刚开始的时候因爲太紧张而吃了一点小螺丝,但凭着易烊千玺这两年混网配的经验,很快就重整了自身的状态投入角色。录音的过程非常顺利,连王俊凯都不禁对面前这个小男孩刮目相看。


休息十五分钟後就来到故事的第一场床戏,讲述凯利学长在520相识纪念日这天跟千千学弟表白成功,并顺势上一个本垒。




“停,再来一遍。”




“这边再来一次。”




“从摸大腿那里再开始。”



“不行不行,千玺你的声音要再轻柔一点。”



“暂停一下,千玺你这边要再流露多一点感情,现在你的声音太紧绷了。”



“从凯利上一句「别憋着」重来,千玺你的声音没感情,放开一点。”



明明休息前还是很顺利的录音,一到床戏的部分,易烊千玺就开始浑身不自在,好像他跟王俊凯真的要上床一样,喉咙彷佛哽着什麽似的使不出声音来,加上那些让人害羞的台词,几句下来易烊千玺已经像一只煮熟的虾子似的脸红耳赤。


反观站在对面的王俊凯,念着各种难以启齿的台词还是泰然自若,自己的不争气害他一直要重覆念台词,拖慢了整个进度,也好像感受到他逐渐变得不耐烦。


"对不起凯哥!我不会再出错了!" 


为了在偶像面前争取好表现,易烊千玺顾不得面子,努力念好自己的对白。


尽管已经放下了自己的羞耻心,可是没有实际经验,易烊千玺的表现还是达不到编剧的要求。


在编剧不知道第几次喊停之後,王俊凯忍不住取了耳机离开录音间。


易烊千玺无助地蹲下来,怀抱双膝盯着玻璃窗外的王俊凯叉着腰不知道在说什麽。


…肯定是在骂我吧


…肯定对我很失望吧 


…我会不会被换掉啊


…唉…第一个工作就搞垮了



看到王俊凯出来,珊姐马上跑到他面前替易烊千玺赔罪。"俊凯啊,千玺他可能累了,你看他刚开始的时候不是表现得挺不错吗,不如再给他一次机会吧?要不我们明天再继续?"


王俊凯轻叹了一口气,转头看到录音间内装蘑菇的小男孩,不禁扬起了嘴角。


从第一眼看到易烊千玺,就被对方的英俊的面容惊艳了一遍,清冷的眉眼看似不易靠近,可是腼腆的笑容一扬起,嘴角的梨窝就像装了蜜似的融化了所有的冰冷,开口一声凯哥更是酥软得把他的心化成一滩水。


如此可爱的男孩,我又怎麽舍得对他生气呢。


看到时间也不早,王俊凯就打发大家先回去休息,并跟编剧说出他有法子让易烊千玺在今晚完成这个部分的录音。看到王俊凯坚定的眼神,编剧跟双方的经纪人都相信他以前辈的身份,应该可以帮助到易烊千玺,也都放心的离开了。


看到录音室只剩两个人,王俊凯驾轻就熟地从柜子里拿了一瓶红酒和一个酒杯,倒了半杯红酒就推门进了易烊千玺的录音间。


"凯哥...对不起…让您失望了。"易烊千玺从抱着的双臂中抬起头来,湿漉漉的眼睛着只惹人怜爱的小动物。


"你也知道让大家下不了班啊?" 王俊凯倚着门边,忍不住逗了一下他。


"我我我跟大家道个歉!"易烊千玺马上站起来往外跑,却因为蹲久了,没走两步就脚就麻得快就绊倒。


王俊凯眼明手快,一手捞过易烊千玺,手扶在他的腰上把他抱个满怀。


"你急什麽呢,大家都走光了。" 


易烊千玺往外看去,果然看到录音室已经空无一人。


"我让他们先回去,没人看着你,你就可以放心的录音了。" 不着痕迹地放开易烊千玺,让他坐上旁边的桌子。"要不要喝杯酒,壮壮胆?会比较放松啊。"


望着王俊凯手中的酒红色液体,易烊千玺思考了两秒,就拿过来一口乾了。


一下子喝了半杯红酒,晚餐又还没吃,酒精作用很快就发挥出来,易烊千玺的脸颊丶耳朵跟脖子已经泛着一片粉红。


"我也不知道为什麽,每次到呻吟的台词,就老是找不对感情…"


王俊凯把空酒杯拿到外面,回去之前在控制台上按下了"开始录音"的按钮。


"我有时候会喜欢把所有灯关了,感觉只有自己一个人在,就可以很放开的说台词,你要不要试试这个方法?"


易烊千玺点点头,再次回到麦克风面前准备。


灯光一下子全灭了,除了远方一些电子器材有一两点讯号灯,其他真的一点儿也看不见。


"准备好了吗?" 背後突然贴上一个热源,王俊凯低沉的声线从右耳传来,喷洒的气息渲染了整个耳廓,让易烊千玺全身一阵酥软。


"嗯。" 易烊千玺抿着唇,准备接王俊凯的对白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查得严,链接已删,先匿

评论(68)
热度(17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爪爪 | Powered by LOFTER